陈江和基金会传授废物管理技术

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中人口最稠密的国家,每年的人口增长速度超过1%。印度尼西亚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是随着人口的增长及工业化而产生的废物处理问题。

陈江和基金会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是由金鹰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陈江和创立的,创立基金会的目的是为印度尼西亚人民提供社会服务和教育服务。基金会同政府机构合作,实施了各种需要实施的计划。最近基金会为金鹰集团公司之一——亚洲种植集团的种植园工人举办了家庭废物管理培训。亚洲种植集团通过集团的Plasma/KKPA计划,与当地小农网合作,耕种公司的油棕地。公司每年的产能是1百万吨,使公司跻身到亚洲棕榈油供应商的前列。

亚洲种植集团的员工通过陈江和基金会学习了怎样分拣有机家庭废物和无机家庭废物,并组成合作组,将有效的以社区为基础的做法坚持到底。员工们组织了五个集中的垃圾倾倒区,每组一个。由于居民学会了更好的废物处理方法,原来的一些做法(如在悬崖上随意处理倾倒垃圾)开始在这些社区消失了。

Waste-Management-Training-in-Indonesia

根据世界银行统计,印度尼西亚的日益城市化反映了一种全球趋势。世界银行最近的一篇报告统计全球有30亿城市居民,每个居民每天约产生1.2公斤都市固体废物(MSW)。世界银行进一步预计,到2025年城市居民将增长至40多亿人,将产生20多亿吨都市固体废物,每年管理这些废物要花费约3750亿美元。这项研究的作者说废物管理问题在发展中国家尤为突出,因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较少,政府公共服务系统较少。

通过像陈江和基金会这样的组织的努力,像印度尼西亚这样的国家有了在利益相关者中建立废物管理合作关系的新机会,这些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部门、私营部门及非盈利/非政府组织社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